皮肤病用药注意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一般急性炎症,表现为红肿、水疱、糜烂时,多选用药水湿敷,具有消炎、散热等功效,待红肿减轻,渗液减少时,则使用糊剂与药粉等,发挥消炎止痒,收敛的保护作用。皮损增厚,呈苔藓样变化时,则需要霜剂软膏治疗,因其作用持久,且有润滑皮肤的作用。
  另外,外用药物制剂因浓度的不同而出现的作用不同,如3%水杨酸具有消毒杀菌作用,而10%水杨酸能软化和溶解角质,并使之脱落。又如含有苯酚的一些外用药物溶液,如苯酚浓度高,则可能伤害皮肤,特别是对儿童的皮肤伤害明显。
  皮肤病外用药物的使用,还应考虑年龄、性别以及患病部位与季节不同等因素,如老幼患者应选用低浓度的药物;乳房、外阴等处不可用浓度高或刺激性强的药物,手掌、足底等可用浓度较高的药物,对皮肤敏感者,先用低浓度,后用高浓度的药物,对未使用过的药物,先对皮肤进行小面积尝试,如无反应再适当扩大使用范围。
  对食用食物或使用药物过敏而出现的红斑、湿疹样皮疹、疱疹、瘙痒、头痛等过敏反应,应立即停用食物或药物,去医院诊治,不可随便用外用药处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